星期日, 九月 27, 2009

Ray~功课‏

9/9/2009~


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,090909!我希望大家戏园子的情谊长长久久!


很久很久没上课程了,今天很突然的被芽靡叫去上课,原想说既然那么久没回去就过去上课咯!结果,原来是上肢体课!我真的好久没运动到肢体了,整身的骨头都硬邦邦的,做起动作来痛到不得了。所以咯,不停的发出奇奇怪怪的声音,喔。。。。啊。。。。咦。。。。哇。。。。不然就一直笑不停,大家都说我每天对着电脑做功课,做到走火入魔了,来到这里乱乱发泄乱乱叫~哈哈!不过慢慢的,胫骨开始松了。。。之后呢,老师就教我们很多需要运用腰力的动作。臀部向左向右摇摆;向前向后扭动;又用臀部画8;之后还要混合之前的动作,原地自转再加臀部向右扭动!没错,真的很费腰力。。。一不小心扭过头还会“闪到腰”!在这过程中,大家也纷纷搞笑起来。由于老师教的动作都是扭来扭去,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肚皮舞,所以大家也乱乱跳起肚皮舞来!整个气氛很搞笑很欢喜~


之后呢就进入小组,各自排自己的舞了。大家集体创作,当天晚上排了近50%的舞。之后我们也自己定下时间再练习。


12/9/2009~


今天就是我们要呈现之前小组排练的现代舞了,由于对于现代舞的认知不深,所以我们都以比较基本的舞步来创作编排整个舞蹈。因为排练时间不足够,所以要在短短的时间记起全部的舞步,真的不容易。。。再加上我很久没运动,体力也是一个问题,喘到半死啊~!

课程开始,显示呈现个人的舞蹈。原想说我没参与上个星期日的课程就不用呈现。结果还是被拖下去了。。。(其实自己心里已经又预感了)被安排在最后一个,所以就先观看其他人的表演咯。(心里还是在想等下到底要不要演,要跳哪一首歌呢?)看完后,不出乎预料,真的要上去跳。。。没想那么多咯,就跳咯,想到什么就跳什么咯,根本没做准备,哈哈!好好笑!


接下来的课程就是“镜子课程”。大家都很熟悉的课程,不过不同的是这次是要运用现代舞来表演。我跟芽靡一组,哈哈哈!俩个都不知在搞什么,一直不能专注,一直在开玩笑,结果表现不好,还一直在笑!corin跟faye的配合很好,和谐度,整体性都做得很不错!这个课程主要是让我们能够从对方的身上,通过“镜子”去学习一些自己没学过的舞蹈动作,帮助自己进步。


在这之后,就是进行猫步练习。很意外,我并没有想像中走得不好看;反而得到老师的称赞。其实我当时只是自然的跟着指示走,但还是有转身的部分要多练习!


16/9/2009~


今天来上课的人不多,老师教的是运用体力支撑。做了很多要费力支撑的动作,整个身体都发抖起来!超“酸”的!之后的就是分组互相教对方一个1分钟的舞步,学起来。过后各自呈现,大家要看清楚每个人的表演,从中学习。在当中又挑选一个对象的舞步来学习并加以创作,再跳出融合自己的舞步!有时侯我们看一个人跳时,那些动作看起来其实很容易,但当我们自己去学的时侯,就不简单了。。。

没有评论: